Rachel_雨茉

养老中

【新兰】起风了-04

黑手党paro异能paro

*目前为止(自认为)写得最好的一章【这句话的意思是写得怎么样着都是最高水平了以后的也不必报太大希望/微笑】

*我终于把男主角写出来了

*新兰园这三个人简直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存在了

*正在旅游中,缓更新果咩❤

04.
又是一个渐深的夜。浮躁的城市一如往常喧哗起来,什么改变都没有。总是这样,度过的这一天里有多少生命欣喜降生,又有多少生命怀恨逝去,街道上那些行走谈笑的人们从来都不知道——他们也不会去想这些事。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重复着,或许他们的意义,只是活着。
毛利兰边走边看着自己的手机,一路上经过繁华的店铺,穿过拥挤的人群,她一次都没有侧目。她越走越深,随着路灯变得暗淡,转眼间已经到了远离银座的巷子深处。
滋滋,滋滋。电流穿过的声音在一片静谧中格外清晰。
一抬头,她看到了某家酒吧门口那不起眼的光。

……

“老板,一杯番茄汁。”
“好的。”
“在酒吧点番茄汁你是在搞笑吗。倒不如说你怎么喝得那么快啊。”
“没办法啊,谁让我来得早。”
“说的对,毕竟我们三个里你是最闲的。”
“……请不要兰一不在就拿毒舌的技能点针对我,工藤先生。…啊我的番茄汁,谢啦老板。”
“客气了。”
“没办法啊铃木,你的话槽点太多。”
毛利兰走下最后一阶楼梯,映入眼帘终于不再是恼人的喧闹,也不是冰冷的阴暗,狭小的房间里充斥着暖黄色的光,冰块碰撞酒杯发出的叮铃声音清脆悦耳。
“呦,这不是兰吗。”坐在最里面座位上的短发女孩笑着晃了晃手里鲜红的番茄汁。离楼梯最近的黑发青年看到兰,有些文质彬彬的脸上露出了可亲的笑容,他点了点头向兰致意:“晚上好,兰。”
见到许久未见的朋友,毛利兰的脸上明显明朗了许多,一起明亮的还有那一双蓝色的眸子,她挥了挥戴着皮手套的手,一边将手机放回口袋,一边迈着轻快的步子走到两位友人中间的位子上坐下,脱下的大衣随手搭在椅背上。
“你们都来了,是有什么聚会吗?”她刚落座,老板就推过来一杯她平时会点的威士忌,澄澈的液体在杯子中呈现着绚丽的颜色。
“不,只是感觉有人在召唤。仅此而已。”坐在兰右边的青年啜了一口杯里的威士忌,冰块再次发出清脆的歌声。
“我也一样。”短发女孩的身子转向毛利兰,她端着自己的果汁,转而挤眉弄眼地揶揄道,“嘛,要说有‘特殊的聚会’的话,工藤旁边坐的也不会是我呀。你说是不是,兰?”
“园子,作为铃木财团的大小姐,竟如此热衷于毫无根据的八卦,传出去可是惹人笑话哦。”兰缓缓放下了刚刚举到唇边的酒杯,无奈的翻了个白眼。
铃木园子大小姐对年轻的黑手党干部半是威胁半是吐槽的话并不在意,接着自己的话声情并茂地演绎着:“啊,我坐在这里仿佛一个几千瓦的大灯泡一般闪闪发光,不,我想我现在离开这里,留下你们二人独处才是最佳选择……”
“黑皮肤的小哥。”
一直旁观的青年终于放下酒杯开了口。他一脸正经地微笑着,难以察觉的一丝狡黠从他眼中闪过。突然脸颊通红的铃木园子却从这一本正经中嗅到了不好的预感。不过他立刻友好地一摊手,笑道:“不过别担心,其实我也不知道多少……”
“不,等下工藤。”她捂着自己红到滴血的脸,低着头冷静了好几秒钟才缓缓抬起头,咬着牙小声问道,“不用安慰我了,我们三个在一起喝酒也有一年多的时间,你那些套路即使难以接受也被迫摸清了。所以你就直接说吧——”
青年有些犹豫,踌躇半晌他转过身来,用平时聊天的日常语气,又稍微带点遗憾和同情地说:“虽然美好的一见钟情只持续了一个月就结束了很令人惋惜,但既然喜欢人家为什么不在他外出进修所热爱的极真空手道之前先告白了再说呢。”

一片静默。

“黑皮肤的小哥…极真空手道…?”兰不知所以然地看了看无辜的青年,又看了看已经从脸颊爆红窘迫不安升级到眼含热泪羞赧愤恨的铃木园子。如此前言不搭后语的一番话,任谁听了都会是一头雾水。
“靠!!!工藤新一你个叛徒你个小人!情报员就了不起啊!倒不如说你这家伙不去搞那些机密情报的收集工作,次次把枪杆子对准自己人是毛线意思啊!?啊啊啊我受够了为什么会把兰倒贴给这种家伙啊嘤嘤嘤!!”看着真心实意爆了句粗口又旋即扑在自己怀里大哭的铃木园子从指着对方鼻尖破口大骂到攻击箭头渐渐偏离正常轨道,毛利兰除了苦笑着拍拍她的后背说着“乖~”以外,也没有什么有效的解决方法。而“罪魁祸首”此时也无辜地摊开双手,意思是没他的事。
是啊,是没你什么事。毛利兰暗中翻了个白眼,你当然不是故意的,你就是因为这都是无意中的举动才会体现出智商的差距啊。
青年名叫工藤新一,蓝色制度西装革履,除了偶尔露出的坏笑以外,一切都十分符合他——一个Tower情报员的身份。
不过,叫他情报员还是太小瞧他了。
毛利兰在把铃木园子弄回座位上的时候,还在郁闷到现在她也不知道刚才对话里那个主角黑皮肤小哥究竟是何许人也。
“我说……”
“还记得我们有时候一起去的拉面馆吗,就是桥底下那家,那里有个戴眼镜、黑皮肤的服务员。”工藤新一似乎是发现了毛利兰没说出口的疑问,于是一五一十地解释起来,“我们最后一次一起去的时候,铃木把你的筷子弄掉了不是,她舍近求远,特地去找那位小哥要了新的筷子。不仅如此,从那以后铃木还多次提起那家店,仔细一想有点反常,毕竟大小姐对吃从来都十分挑剔,可那家店的拉面只能打个七十分,这可和大小姐平时的作风不同。我把这种反常归咎于恋爱发烧症状。没错吧,铃木。”
此时铃木园子脸朝下趴在吧台上,僵硬地动了动脑袋示意他继续。
啊,已经破罐子破摔了吗,园子。
尽管如此,兰还是惊异地眨了眨眼。她的确记得那位小哥,长相不太出众也常常闷着头不说话。要问为什么会记住他,兰推测,大概是因为他身上有一种普通人没有的气质,一般人只是感到冷漠,而她身为在黑暗的泥潭中摸爬滚打了多少年的职业杀手,自然能够感受到那股冷漠背后没有隐藏好的杀气和戾气。不过那和他们的杀气不同,他的气质来源于——
“啊。”她明白了,“你说他精通空手道,是因为他的气质吧。”
“bingo!”工藤新一弯起嘴角打了个清脆的响指,“我们在拉面馆总共见到他两次,中间间隔时间为一个礼拜。第一次他的脸上贴了创可贴,第二次则是小臂缠上了绷带。他不像是会惹是生非的男人,而当时正是全国空手道大赛的决赛期间,综合几点可以推测,他参加了空手道比赛,并且从参加决赛却只是伤及皮毛可以看出,他必定是个高手。而由于空手道主要有传统和极真两种类型,传统型比赛双方如果接触对方会被警告严重则失格,这么看来,只能是极真空手道了。”
“在我们最后一次一起去拉面馆,也就是铃木对那位小哥一见钟情的一个月后,拉面馆再也没有被提到过,铃木也有一段时间精神不振,喝了很多酒。这种反常呢,肯定是失恋退烧症状没差。”似乎是肯定自己的想法,他点点头,轻弹一下自己的杯子。
失恋综合征……哦,好像是有过这么一回事,毛利兰抿了一口酒。当时难得喝醉的园子举着酒杯嘟囔过什么“没有结束就开始了”什么的,看来语无伦次给人造成的误解给真是糟糕。

“但是啊……”毛利兰突然话锋一转,一脸看好戏的表情偏过头来,阴阳怪调地对着铃木园子调侃道,“没想到啊,园子,你竟然喜欢那种类型的男生……”
铃木园子一头黑线地托着脸答道:“如果你的部下们看到你——Tower史无前例的最强干部竟会露出这般少女的表情,兰,我敢保证他们标致的黑墨镜会整齐划一地掉下来。”
“史无前例的最强干部…吗…”她晃着手里的杯子,听着冰块叮叮咚咚了几声,耸了耸肩,对这个称呼不置可否,随即又调转话锋,冲着状况外的青年打了个清脆的响指,“对了新一,我们来换工作好不好!”
工藤新一对于干部大人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想法哭笑不得,就差没举白旗了:“哈?快饶了我吧。我的工作可一点意思都没有。”此话当真,他一个基层人员干的活都是些别人不屑得干的,其实就是跑腿的,不过挂着“情报员”的名号罢了,两年来真正接到的收集情报的工作,一只手完全可以数的过来。处理这种麻烦又无聊的工作只会让人绝望到想死,几个小时前他被夹在某Tower名下公司的职员和其妻子之间处理那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纠纷时,内心已经是死的了,就差没绝望地一咬舌,跟这个美妙的大千世界说个再见。
“你每次都这么说,基层情报员工藤新一先生。”兰不满地嘟起嘴,“以你的能力,别说是机密级的情报员,就是弄个干部的称号都是易如反掌的事。”
青年没有接话,只是喝了一口酒,好像并没有把这番话放在心上。
另一边的园子大小姐倒是跃跃欲试了好半天了:“那么那么,兰,我们来换工作吧!我一定……”
“打住你的白日梦,铃木,你会被乱枪打死的。”
“也是呢,园子你能撑半天就已经是奇迹了。”
铃木园子气得直跳脚,简直受到了莫大的嘲讽:“哼!我说你们别小看我!只要你工藤新一离我远远的,我保证子弹肯定打不中我!——”
“说到工作,铃木,你确定你还有空闲说这些有的没的的吗,”工藤新一简单粗暴地打断了铃木园子兴致勃勃的演说,漫不经心地提醒道,“已经这个点了哦。”
铃木园子先是一愣,翻起手腕看了看表,然后像弹簧一样从椅子上蹦起来:“啊——已经这么晚了!!”
“怎么,要走了?”兰抬起头看着手忙脚乱的园子。
铃木园子:“嗯…没办法,毕竟是偷跑出来的嘛。”
毛利兰:“…………”
虽然对于这种事早该见怪不怪,可毛利兰听到这话,脸上的表情明显还是放空了好几秒。
“什么!又来?你啊…”她无奈至极地抹了一把脸,戴着黑色皮手套的手指在桌子上敲了敲,对好友说,“怎么说你也是铃木财团的二小姐,那些必要的社交活动也不要老是缺席啊。”
“谁管。”铃木园子一扭头,不屑地“啧”了一声,“那满脑子都是钱的老头自从娶了那势利的女人以后就再没管过我。”
接着她又无所谓地耸了耸肩:“不过,派我负责财团和Tower的关系也算是他做出的为数不多的明智决定。多亏这些我还遇到了你们,也就够了。”说着,她大大咧咧地呲牙笑了,完全就是个不成熟的女高中生模样。
工藤新一和毛利兰对于她的言行准则与千金大小姐完全背道而驰这件事已然习以为常(这点在他们两个第一次与铃木园子见面的时候就保持了高度一致),要想见到铃木园子正经的模样,几率大概可以和找到一个治愈系异能力者或者让毛利兰吃个败仗的几率相媲美了。
“…好吧,那就没办法了。本来没打算这么早回去工作的。”毛利兰有些烦躁地挠了挠头,长叹了一口气。
“诶,有工作?”铃木园子惊讶地回过头来,“有什么紧急的工作,竟然要你去加班加点?”
“毕竟不是小事。”工藤新一也站起身来,一边结了账一边开口道,“在港口遇害的异能力者,不管是哪方面可都正中了Tower的敏感点。”
“哦,之前那个异能力者被害事件?听说死了三四个人了,怎么这次杀到Tower本部了?”
“这倒还没有。”毛利兰披上自己的大衣,她和园子两个人对于青年先知一般的言语并不做什么反应——她们并不对工藤新一的能力抱有一丝怀疑,并且作为朋友心存敬佩。她正掏出手机给属下发消息找人来接她,“不过,被害者都是异能力者这件事本身就足以引起Tower的警惕——毕竟Tower里有那么多异能者,这么下去终有一天Tower会吃亏,倒不如如首领的原则那样,‘先下手为强’,也免了后顾之忧——这大概是首领本来的意图,但谁知事情来得那么快——”
“有人在港口被杀害了…吗。”铃木园子也不是傻子,很快明白了其中的利害性。开什么玩笑啊,港口可是Tower的核心控制区,居然有人能在Tower的眼皮子底下轻松进出港口,还大摇大摆地扔了具尸体在那儿。虽然被害的不是Tower成员,但这个做法本身视为挑衅一点也不过分。
“米花最近可不安全,”工藤新一迈步登上楼梯,推开门走了出去,“可都得好好小心点。”
穿过陈旧的门露出的缝隙,卷满了秋意的凉风叫嚣着溜进充斥着暖色光芒的房间,霎时将整个狭窄甚至有些拥挤的酒吧里暖热的空气一扫而空。暖黄色的灯光之下,吧台前的凳子摆得整整齐齐,桌子上三个空酒杯已经被老板收走,他正擦拭着杯子,偶尔抬头礼貌地微笑着道别,再低下头享受着惬意的静谧空间。也许是萧瑟的秋意弥漫,毛利兰站在台阶上望着室内的一切,突然没由来感到一阵凉意。一切都由热闹恢复了平静,仿佛方才坐在那里互相打趣的三个人,从来不曾在这里存在过。她突然想要叫住两个朋友来照张相,或者做点别的什么,但两人已经走出屋子,并且纪念些什么并不像她毛利兰会做的事,她没有开口的理由。
没错,她没有这么做的理由。
铃木园子在门口喊她快一点,她最后看了一眼这个三年间无数次光顾的狭小空间,然后暗自嘲笑了一句自己何来的优柔寡断,便决然地转过身,衣服的下摆高傲地飞舞着,像是一朵纯黑的花。
然而她终究是做错了,这是她走错的第一步。三个人曾一起存在过的证明,除了她这最后的一瞥,什么都没有留下。

TBC.

评论(2)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chel_雨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