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chel_雨茉

养老中

【新兰】起风了-03

黑手党paro异能paro

*终于快写到我心心念念的一章了

*码文的时候想不到一个合适的叙述顺序该怎么办在线等急(人丑就要多读书!

03.
这样一个在平常不过的傍晚,他的搭档又早退了。

时间从来不流连于任何一处角落,已然是城市的黄昏,血色的斜晖透过剔透的落地窗打入这栋高耸入云的建筑顶部。硕大的办公室里,黑羽快斗正无奈地看着桌子上整整齐齐摆放着的一打文件,头疼地用手指按压着鼻梁。不过也算是作死作到自己头上来了,谁让他把毛利兰扔在总部门口、留她一个人去整理报告,自己跑去参加一些简简单单的事务了呢(他眼中的简单事务,其难易程度难以定论)。于是就变成了现在这样,他一个人孤零零地去找首领汇报工作,挨骂都没个伴——当然也不一定会被骂就是的了。
我只是纯粹不想整理无聊的报告而已。倚靠着子弹也打不破的茶色玻璃,他一面翻看着手里的文件,一面在心里为自己辩白。几乎没有什么成果的一次任务,作报告都没有动力。不过在翻阅中,他庆幸自己的搭档还有点良心,报告写得清晰明白,并且和自己想的大差不差。
飞速上升的电梯平稳地停下,黑羽快斗走出那铁箱子,也把最后一点光抛弃在身后。幽深的走廊一眼望不到尽头,安静得只有脚踩在长毛地毯上时发出的窸窣声,周围用榴弹都轰不开的坚固墙壁映出阴冷的人影。走廊尽头唯一的一扇门前,挡在他面前两个黑西装手持机关枪的彪形大汉听完他自报家门,在互相交换眼神确定无误后,才把两支交叉在一起的枪拿开,为黑羽快斗让出了道路。黑羽快斗轻轻扣响大门,自报家门后停顿了几秒钟。也的确只是例行公事,黑羽快斗似乎在得到那位位威权重的先生的许可之前就自然地推开了那扇厚重的门。

……

“小安娜,你说快斗君是来汇报什么的呢?”
“……”
“啊啊,我当然知道是工作啦,不然就是快斗君也不愿意闲暇时候找我聊天呢。”
“……”
“对了!既然来了,就让快斗君评价一下你的新洋装吧!这可是我大费周章找名匠为你打造的呢,你说是不是,小安娜?”
坐在老板椅上的男人终于停下了似是暧昧的话语,缓缓地转过来,冲还站在门口的黑羽快斗笑眯了眼,露出一个堪称无害的笑:
“所以说快斗君,你觉得如何呢。”

与其说进入了一个房间,倒不如说是一间大厅,足足有六七米层高的天花板上垂着几盏水晶灯,此时被两侧硕大玻璃窗外艳丽的晚霞映照得暗暗发光。黑羽快斗踩着绣有繁复花纹的豪华地毯,径直走向了大厅中央那唯一的桌子,黑发男人正静静地微笑着看着他。
走到了跟前,黑羽快斗才扫了一眼男人胳膊。蓝眼睛白皮肤,灿烂的金发和繁复的小洋裙,这个精致的bjd球形人偶正乖巧地坐在男人的臂膀上,要不是她脸上面无表情,总会有种她会开口说话的错觉。黑羽快斗心里暗暗清空想要吐槽出来的黑线,语气平淡地开口道:“我认为这件洋裙很漂亮的。首领。”
面前的中年男人在听到黑羽快斗称呼自己时微微颔首,那无害的笑还停留在嘴角,却散发出一股不知由来的威压,或许是夕阳打在脸上的阴影的缘故,他的表情在那一瞬间看起来莫名地阴森冷酷。不过,也只有一瞬罢了,中年男人立刻似是高兴地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抚摸着自己臂膀里的小人:“快斗君这么说真是太好了!”

面前这个梳着大背头,一头黑发却依然凌乱、整天冲着一个球形人偶说话的中年男子,难以想象就是这个令人闻风丧胆的冷酷组织的头目——桂稔司。此时中年男子已经将那位小安娜安置在一旁,一阵痴笑过后,他总算是咳嗽了几声,双手交叉放在颚下,笑眯着眼,一副洗耳恭听的态度。
“首领,关于今天上午发生在港口的火拼,我们虽然很轻松地取胜,但是……”黑羽快斗将手中的材料一合,抬眼说道,“我认为这件事情一定另有隐情。”
“哦?我记得只是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小组织?”
“从组织规模上来看,的确是这样。之前已经汇报过,这是两个组织在作祟。其中,黑西服的那群人不过是连枪都不会好好用的新手,由此可见雇佣他们的另一个组织也是没摸清米花的形势,初来乍到的海外集团。而这幕后主使显然是为了向我们示威才敢攻击干部的,具体目的不知,但令人起疑的,这群初来乍到的人,武器装备倒是出奇地先进,要不是没有接到报告,我都以为我们的武器库被洗劫了。”
一直保持着一个动作的桂稔司难得地露出了一点惊讶,不过这点惊讶立即被极高的兴致取代。“也就是说,一个规模不大的海外组织不仅在我们眼皮子底下溜进米花,还一声不响地获得了一批先进的武器——这的确不寻常呢。俘虏呢?有什么有用的情报吗?”
“关于这一点,我很抱歉,首领,”黑羽快斗有一点心虚地垂下了眼,“由于他趁我们没注意把藏在大牙里的毒药吞了下去,我们只得到了关于那个组织的名字和来源。”
“没关系。”首领耸了耸肩,转而严肃地问,“那么,这个英勇的组织的名字是?”
黑羽快斗抬眼,一字一顿地回答:
“从欧洲战场流亡来的雇佣兵组织,名字是——REBOOT。”

首领伸手玩弄了两下小安娜金灿灿的卷发,另一只手带着白色手套在光滑的檀木桌面上点点划划:“继续调查,教教这个胆敢向我们示威的组织该怎么在米花混。”
“是!”

“哦,还有一件事…诶,话说回来,”黑羽快斗把文件递给了桂稔司,欠身行礼准备告辞的时候,突然听见中年男人话锋一转,饶有兴致地问着,“兰君怎么没和你一起?我记得这个任务她也有负责……”
“是这样的。她好像有事,已经离开了。”心里偷偷抽了抽嘴角,即便是提到最讨厌的搭档,他的脸上仍是一副淡泊宁静的扑克脸,“私事。”
“嚯?兰君和朋友们出去了?”桂稔司露出了惊讶的表情,随即悠闲地将身子靠在椅背上,呵呵笑着,眯起的眼中闪烁着别样的光亮,“那可真是令我欣慰。毕竟…我是看着那孩子长大的呢,她的朋友一定很有意思。听说…是超越身份和立场的友谊呢。快斗君,你见过她的朋友吗?”
怪了事了,怎么一个个的都非得把我和兰绑在一块儿,又不是商场搞促销买一赠一不拆散零卖,那个家伙的社交圈该我什么事?或者说,我干嘛要知道这种事情。又想起上午那个不省心还不长眼的部下问的怪问题,黑羽快斗的心里大概已经半炸毛了,但好歹这是在首领面前,从小接受的教育迫使他不能失了礼节,赶紧结束这个话题他还能赶上和同僚一起去酒吧浪一晚上:“…我不清楚。”

半晌,忍受不住沉默带来的尴尬以及自家首领好奇宝宝一般的眼神带来的双重攻击的黑羽快斗终于败下阵来,轻轻地叹了口气:“我是真的不清楚,首领。您也知道我们两个关系要多差有多差,互相躲着还来不及哪会有心思关心对方的社交圈……”
“也是。”黑羽快斗看着自家首领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我至今还记得你们两个刚见面的就闹翻天的场景。”

鸡飞狗跳,一片狼藉,惨不忍睹。

“咳咳,没有事情的话,首领,今天我就先告辞了。”在自家首领慢慢出着神,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似乎回忆着什么并不太好的过往而稍有些无奈得绝望的眼神洗礼中,黑发青年尴尬地咳了两声,这场和中年大叔的对话他是进行不下去了。
经一提醒,桂稔司才一拍脑袋想起了自己说了半截子的话:“哦对了,虽然麻烦你们加班很抱歉,不过我们还有更要紧的事……”
桂稔司的老板椅转了半圈,他起身走到窗边,背着手望着窗外,话说了一半却沉吟不语,似是在思虑什么。人形的影子打在桌上静静坐着的人偶的脸上,半阴半阳,使得那张过于真实的脸更凸显出几分诡异。
“首领?”黑羽快斗有些疑惑地开口,就感觉有什么东西戳着自己的手,垂眸一看,小安娜双手捧着一份文件站在桌沿边,澄澈却无光的大眼睛正认真地盯着自己,除此以外,苍白的小脸上什么感情都没有。
不知道首领异能的人,估计会被这一闹鬼一般的场景吓死。
不过黑羽就不一样了。他顿了顿,伸手接过文件的同时,一旁伫立不语的首领接着开口道:“这件事你了解一下,稍后我会发给兰君。这是我们的当务之急。”
黑羽快斗快速翻阅着文件,稀少的线索使搜查报告只写满了寥寥几张纸,却足以令他的大脑一炸。
今晚的酒吧之行怕是注定无法实现了。

异能者被害事件,连续杀人。
最后一起作案地点,港口。

“这件事意味着什么,快斗君……”男子背着手微微颔首,几缕碎发垂在额前,强烈的背光使得他瞳孔中的威压格外明显,这是Tower组织头目的满满杀意。
“你应该明白吧。”

TBC.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chel_雨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