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chel_雨茉

养老中

【新兰】起风了-02

*黑手党paro异能paro       前文00


*仔细想了想觉得all兰这个tag打得不是很合适,毕竟我又不写百合像兰园什么的是纯粹的友谊向。最多最多是微快兰吧。


*兰中心向倒是真的,因为我是兰厨嘛嘿嘿嘿


*你们的男主角还得等几章才能出场。



02.

被强制留下“指点江山”的干部黑羽快斗大人在听到枪声时并没有像周围那群没见过世面、只知道打游戏一样毫无头脑地扫射敌人的部下们那般吃惊。彼时他还在思考为什么毛利兰还没有发觉备用钥匙也被他早早窃走的事实而过来兴师问罪——毕竟他那脾气暴躁的搭档还不会任凭自己沦落到“散步”回总部的落魄境地——他正这样想着,枪声就像响雷一般炸起,终止了他脑中毫无根据的臆想。他先是一愣,深邃的目光不知聚焦在何处。随着枪声的戛然而止,晦暗的阴影在他海蓝色的瞳孔中一闪而逝。黑羽快斗又恢复了平时玩世不恭的模样,转身轻轻松松地对部下们说:“好了,让我们去看望一下被扫成筛子的干部大人吧。——哦,对了,顺便收尸。”

 

牧野本来是对黑羽快斗漫不经心的态度十分惊愕,在他眼中,互为搭档的同僚被袭击,怎么说也不该是这种态度吧,更何况对方有可能被杀掉了呢。当然,黑羽快斗有一搭没一搭地缀上那后半句更是把他炸了个晕头转向。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跟在黑羽快斗后面的青年郁闷地想,听说异能力者多少都有些心理扭曲,看来这说法也并非空穴来风啊。

说到黑羽快斗和毛利兰,两人从三年前开始形成了初步的搭档关系,直到一年前,他们仅凭二人之力就毁灭了与Tower敌对的异能组织的事情在一夜之间传遍米花大大小小的黑色势力,赢得了整个地下世界的惧怕与尊敬,成为了令人闻风丧胆的存在。凡是听到“黑社会最恶二人组”的敌人,没有谁不胆战心惊,抱头鼠窜。两个人的实力是毋庸置疑,只是……据说“搭档”二人之间的关系差到离谱,哪怕是看对方一眼都带着满满的嫌弃。如此微妙的关系,把整个米花翻个底朝天也找不出第二对。难怪牧野这种小人物会对此感到好奇。

“喂你——叫牧野是吧?新晋的、兰的亲信?”走在前面的黑羽快斗突然转过头来,开口问道。

牧野一惊。黑羽快斗并不是他的直属上司。黑羽快斗是在毛利兰被提拔为干部后不久,被首领直接任命为Tower紧急事务处理部门的领头人的,应急部和Tower的游击部队一样直属于首领,虽然就职位来说还是五大干部之一的毛利兰更胜一筹,但黑羽快斗实际上作为目前最有力的干部候补已经得到了首领的认可,行驶的权力基本与干部无异——现在不过是在等待某一位年长干部的退位而已。

看到面前一张看起来有些稚气未脱的精致脸庞,眼睛里却是一片漠然,牧野这才后知后觉地拿出十二分正式和尊敬地回答道:“是的!毛利大人的一位亲信调到情报部门了,我也很荣幸能被提拔!”

黑羽快斗虽然不知道这年轻人在发什么呆,但他对这些有的没的一点兴趣都没有,语气平淡地说:“牧野,刚才我说的那些可以简单调查一下,甚至不用上心了。”

“啊?”

“因为那是两帮不同的组织。”黑羽快斗说。

牧野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看着平视前方的黑羽快斗。

“恐怕刚才进攻武器库的那帮穿黑西装的家伙只是受到雇佣,雇主是那个灰色披风的人所属的组织。而现在袭击了兰的人八成是背后的那个组织了。”他突然话锋一转,语气里的正经也一扫而空,“不过是兰的话,肯定已经解决了。她会留下俘虏给你们审的,这样事情就简单多了。”

原来是出于对搭档的了解和信任,才会有那样漫不经心的态度啊。牧野默默地想着,对着两个人的尊敬又翻了一番。

这两个人的关系,真是奇妙啊。

于是他便鼓足勇气,小心翼翼地向黑羽快斗问了出来。

也不知道是意料之中还是意料之外呢,黑羽快斗连正眼都不瞧他一下,只用一声牙缝里挤出来的“啧”就把他那一肚子疑惑全部堵了回去。

诶…厌恶之情都要溢出来了啊……

“真是的,为什么每个人都觉得搭档就一定要好好相处啊,这儿又不是什么团结友爱的国中学校。”他的脸色在听到“毛利兰”三个字后骤然下降,语气里都是满满的不爽——并且丝毫不加以掩饰,“那家伙就是个一点就炸的炸药,仗着自己体术好异能强,冒冒失失地也不知道在任务中给我……”

“‘给我添了多少麻烦’?少大言不惭了,每次任务都不好好负责,只会用嘴使唤别人的家伙可没资格这么说。”

清亮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前方的上司突然就停下了脚步。牧野这才把自己从八卦的思想中揪出来,后知后觉地感受到了刺鼻的硝烟味扑面而来——伴随着浓重的血腥。

只是看了一眼,胃里就不受控制地一阵翻江倒海。

狭窄的巷子里,原本完好的墙壁被子弹打得满目疮痍,还不断有破碎的水泥块往下剥落。身体残缺不全的士兵一个个横七竖八倒在地上,放眼望去,灰色的斗篷将地面完全铺满。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已经咽了气,身体上不同程度的划痕一点点将生命吞噬去,滴答,滴答,化作温热的鲜血溅在墙壁上。哪怕巷子的尽头就是眩目的光,却始终无法驱散巷中阴暗的影。令人无法理解的是后来在清理现场时发现的,密集的弹孔大都集中在巷子尽头的两侧墙壁上,并且全部是垂直入射,以全速永远的镶嵌在了其中。

牧野抑制着不稳的心境,皮鞋碰了碰地上的尸体,披风遮掩下的棕黄色头发在血泊里变了颜色。在不同的组织中服从命令而做着杀人截货的事,他们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这里是黑吃黑的战场,是被业火焚烧着的地狱。

“喂牧野,这个人你们带回去,交给负责审问的小组好好审审,应该能找出不少有用的情报。”

而就在这地狱之中,战场中央的少女却对脚下的一切视若无睹。她一面吩咐着,脚尖碰了碰看起来像死了一样的俘虏,一面提着原本披在肩头的黑色大衣,轻轻一跃,跨过俘虏的身体在地上站定,回过头来看着众人——或者说,盯着黑羽快斗。

“干嘛这么看着我,我又没欠你八百万。”

“那请问是谁刚才在那边说别人坏话?”

“那是事实……”

“哈!?你的顽固不化才是事实吧!”

“诶——我可从来都是计算好才会行动的——”黑羽快斗歪头看着眼前气结的少女,耸了耸肩。

对方叉着腰回嘴道:“嚯?你还好意思说,就知道把人当做牧羊犬一样使唤。”

“那又怎样,尽管你的地位似乎是比我高那么一点点,可谁让首领赋予了我指挥权呢,气象台小姐。”

“你还是去死吧面瘫脸!!!”

“毛利兰——”

“黑羽快斗——”

 

啊…这关系还不是一般得差嘞………

一旁观战的部下们汗颜,这吵架的理由都如此幼稚,这两个人真的大丈夫吗……

 

“你明知道会发生这种事还打发我一个人回去?”

“我猜到会发生这种事但没有证据所以必须证明。”

在两人异口同声的吼对方之前,没有人想到,这一切其实全在意料之中了。

“算了,你什么样水性我知道,不卖队友就不是你了。”毛利兰烦躁地将大衣披在肩头,说道。

黑羽快斗人畜无害地笑了笑:“嘛嘛,你什么样的实力我怎么会不知道,解决这种事情对你来说是小case。”

 

袭击我们的弹药库什么的,只有脑子不好的人才会等到太阳晒屁股了才举着枪来打劫。黑羽快斗在来的路上就这样对毛利兰说过,在他看来因此武器弹药不是目的。而那群家伙们袭击的目标地点不像其他的弹药库,是最高级别的弹药库之一,戒备比一般要森严得多,并且一旦出情况干部级别的人必须到场负责。而第一次进攻就挑选这样的目标是注定失败的,因此可以猜测这一招是佯攻。至于真实目的嘛……

他余光扫了一眼副驾驶上的少女——她正百无聊赖地拖着腮帮看窗外,敷衍的一声“嗯”了事,更何况下了车就开启互怼模式,好像根本没把说过的、听过的话放在心上。

什么也没有点明——一切都基于搭档之间绝妙的默契。

 

不过事实上……

“切,谁稀罕和你异体同心。”搭档之一的毛利兰别过脸去咋了咋舌,甩起大衣就往外走。

“怎么,回总部?”黑羽快斗也快步赶上,他可不想被毛利兰扔在这偏僻的地方一个人走回总部。

“废话。…我说你,别靠我这么近,离我远点!”

“没有,我只是把车钥匙还给你罢了……”

“混蛋你还敢提这茬!?”

“哎呀是你太不小心了而已…”

“你——”毛利兰的话只说了一半。那一瞬间眼前的世界都变成了可怖的黑白色,一道尖锐凶残的视线盯上了她,仿佛有千万只针芒刺进身体一般,没有由来地令人脊背发毛。多年在黑暗中摸爬滚打的直觉立即敲响了警铃,她迅速回过身,却只看见巷子里收拾现场的部下们,并没有任何可疑的迹象。感觉身边的少女泛出隐隐的杀气,黑羽快斗这才问道:“怎么了吗?”

毛利兰皱了皱眉头,她感知不到可疑的气息:“…不,大概是我的错觉。”于是拉了拉大衣,转身离开了这片不祥之地。

然而自此,一切,都向着难以预料的方向发展了。

 

TBC.


*求看完的小天使给我个小红心小蓝手嘛【打滚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chel_雨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