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chel_雨茉

养老中

【新兰】起风了-00


黑手党+异能paro

(类文豪野犬paro)

 

○前方雷区红色预警!避雷请点右上红叉叉【比心

*兰中心向。主新兰,微all。all兰偏重友情,牵扯快兰、兰园、贝兰等。cp洁癖者勿入!!!

*非原作背景,所以ooc就不说了。但角色们的本质方面我尽量保证少ooc(因此希望能被看做平行世界的故事)。世界观与原作略不同吧(我觉得),至少杀了人的人不一定就不是正义的。

*原创角色有(不少)。尽量让原作出场人物登场。

*角色死亡有。就我的判断来说,不知道算不算是BE,反正肯定不是HE

其他解释在文章结尾。00是初设,01开始正文。

 

暂时接受以上雷点的小天使们,欢迎阅读正文❤

 ——————————————————————————————

这其实是一个救赎与被救赎的故事。

00.

夜,起风了。

枝头上零星几片枯叶被凛冽的风夺去了最后的生命,稀稀拉拉地掉落在地,随着天边弥漫着的斜阳被厚重的云层逼退,一切都苍白无力地被夜色吞噬。

米花——日本最繁荣的港口城市之一——她的夜是很热闹的,灯火通明的市区,似乎空气中都有着抑制不住的躁动,形形色色的人褪去白日严肃的外皮,在一片眼花缭乱之中放纵自我,任凭各种欲望将躯体支配。

但夜究竟是黑暗的,它似乎能够吞噬一切,使真相在看不见的角落里腐烂和消逝。

港口的海面上漆黑一片,体积巨大的船只扯着雄厚的呜鸣声络绎不绝,这样的国际货轮在岸边比比皆是。脱去了市区的喧嚣,这里只有属于夜的缄默与自由,即便是刮着冷风的初冬,携着情人的手坐在岸边,看远处华灯初上的城市沉湎在一片纸醉金迷之中,这样的幽会也很有罗曼蒂克的气息,然而却没有人敢于涉足——连那些招摇过市的流氓混混也同样对这片沃土避而远之——原因十分简单。

人之所聚之地,必滋生罪恶。

 

TOWER。

 

一个令军警都头疼的名字可谓是响彻米花黑白两道,黑暗与荣华成了孕育那些见不得光明的事物的温床,并促使它们茁壮地生长起来,于是这个城市的阴暗面——黑手党——应运而生。温暖的海湾不仅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也为黑手党等不法势力的发展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夜晚的港口,是属于黑手党的。

 

然而今天却有些例外。

一枚高速运动的子弹呼啸着划破了寂静的空间,一头扎进红衣少年的腿中,他便吃痛地跌在地上。从他脸上惊恐的表情来看,他并不是故意闯入这片禁区的,却遭到了恶徒的追杀。

“是谁…”卫衣的帽子从头顶滑落,少年露出了点着雀斑的年轻面庞,他死死抱着怀里的一打文件,颤抖的声音在空旷的码头回响着,“你们是谁?!”

黑暗之中,只有来者面孔上的两点瞳光在闪烁。他还没有感觉到对方的杀气,银灰色的破旧披风在他的眼前闪过,最后一刻残存的理智作出了精确的判断:

不是黑手党。不是TOWER的人。

一记暴击冲上他的腹部,只觉得排山倒海一般地难受,嘴里咳出了鲜血,被对方轻易地踹出去好几米,怀里的那本文件也随之甩了出去,他挪动着,奋力挣扎伸出手臂想要抓住它,尖锐的枪声却连续两次响起,击中了他伸出的手和另一条腿。

最后的精神彻底被冲溃。

少年蜷缩成一团,喉咙中不受控制地奔涌出一声声尖叫。

太强了,对方实在是太强了。

对方握着手中的枪,迈着稳健的步伐走到他的身边,完全无视少年痛苦的尖叫,弯腰将被鲜血沾染的文件轻轻拾起。雀斑少年咬破了自己的嘴唇,鲜血从嘴角淌下,眯起惊恐的眼睛看着银灰色的身影。

他呆住了。

“如此便利的异能力,真想邀请你加入我们。”声音空灵,仿佛是一抹灰色的幽灵在低语,“但你不愿意和我合作,可惜了,你必须死,我的目标只是你手里的那份材料而已。”

他未来得及开口,头发便被从背后蛮横地抓起,他看不到对方的脸。但那一刻,他的异能力告诉了他面前的幽灵想要隐瞒的一切。

——然而为时已晚。

手起刀落,年轻的生命成为了海边的一片血色的污渍,不会再有人知道那被刻意掩饰的真相。两个灰色幽灵站在那里,一眨眼的功夫,其中一个持刀的幽灵真的消失不见。

冰冷的海风夹杂着港口城市特有的腥味扑面而来,阴郁的云层越发低沉,一丝丝雨点开始撒向地面,杀人者紧了紧身上的披风,将枪收了起来,悄然转身离去,银灰色的头发随着行动轻轻地晃动着。

“辛苦你了。”

他没有看到少年手指上蘸着的殷红。那一团血迹之中,有着雀斑少年留给世人去揭开谎言的钥匙——

『REBOOT。』

 

……

 

几天后。米花,清晨六点。

 

“咚、咚、咚。”

手指轻扣着门板颇有节奏,声声传入房间内。硕大的屋子算得上整洁,一件件做工精良的大衣井井有条地挂在玄关的衣架上,唯有卧室的床上乱的有些扎眼。所有的窗户都被厚重的窗帘遮了个严严实实,暗得与黄昏无异,只有一线阳光从窗帘的间隙里透了进来,打在床上那一团鼓起的被子上。听见大门传来的闷响愈发急促,力道也越来越强,被子只是懒懒地挪动了一下,蓬松的黑发从被子里露了出来,丝毫没有要起来的意思。

突然,敲门声戛然而止。

被子里的人挂在脸上的笑随之僵硬。不好的预感。

下一秒,随着一声惊人巨响,结实的大门变成了一块变形的废铁,冒着白烟仄斜在玄关处,拦不住来人风尘仆仆地冲进来,蹭乱了整整齐齐挂在一旁的大衣,行动里抑制不住的怒火就要烧到了卧室床边。

“黑、羽、快、斗——!!!你的闹钟和手机都是摆设吗!?”

怒气冲冲的吼声硬生生地贯穿了黑羽快斗的耳膜——啊,也不能这么说,他提前捂住了自己的耳朵才使其免遭磨难。当然,这么做的下场就是,温暖的被子被一把掀开。黑发青年闭着眼立即一个侧身,下一秒,方才躺着的地方便被一只黑色长靴狠狠踏在脚下。

“给我起来懒虫!”来人气势汹汹地把腿收了回去,“什么应急部部长我看你自己才是没有一刻应急过!在这样下去我要申请给你下达个嗜睡症病危紧急通知书了啊混蛋!!”

“人生苦短应该学会慢慢享受。——走的太急容易错过路边的风景。”逃过一劫的青年嘴角弯起一抹看似真心实意正经八百的微笑,“话说回来闹钟小姐,你就不怕我裸睡啊。”

黑羽快斗用手挡住窗帘后刺眼的光线,懒懒地窝在床上。他湛蓝色的双眼最终还是适应了清晨的阳光,歪过头去看向打扰他美好的早梦的罪魁祸首。强烈的背光造就了一张精美的剪影,胸前蓝绿色的绿松石闪烁着皎洁的光芒,她的周身都镀上了一层金边。

是个漂亮的女孩子。

“就你,裸睡?”女孩从鼻子里发出一声不屑,双手抱胸,冷声嘲讽道,“二十多岁还赖床的耳聋鼻涕虫,怕是倒贴都没人要吧。”

很好。黑羽快斗骚了骚头发,挑眉说道:“想要和我一起同枕共眠的女性可是多得很哦,嘛,这也不怪你不能理解,毕竟都要成年了还一次都没有接触过这种大人的世界……”

他喋喋不休的话语直到一个冷冰冰的金属抵上他的额头才停下,只见少女的手中不知何时握着一把已经上了膛的格洛克手枪,另一只手插在黑色西裤的口袋里,看不太清楚的表情与方才无异。

“这样啊——那么我真诚地祝愿你某一天被穿着超短裙的酒吧女郎一刀抹了脖子。”

“唉。”青年再次无奈地挠了挠自己那一头蓬乱的黑发,“那种死法也比在这里被你处决更好,兰。”

“别担心,回头我会向首领报告,说你一不小心在任务中牺牲了的。”

说着,她扬了扬下巴,毫不犹豫地扣下了扳机。

青年的头颅随着枪响大幅度地向后仰去,重重地倒在了洁白的床铺上。

少女正眼都不屑得看一眼,随手将那危险的枪支丢弃在一动不动的身体上,转身站定,扑了扑大衣上并不存在的尘土。

身后依然一片死寂。

她终于抑制不住要发作了,一个箭步冲上去揪起青年衬衣的领子:“别装了混蛋!枪里没有子弹!再说你装的也一点都不像!”

手里的猎物丝毫没有动静。

毛利兰从踏进这间房子以来第一次认真地考虑要不要用拳头伺候一下这个混蛋,好让他以后不至于再顶着这一副好皮相去招摇过市,自己也能做一次为民除害的英雄,在史册上记下一笔。

“是真的吗?”似乎是感受到了对方骤然冷下来的怒气,青年立刻抬起头来,双眸中闪烁着恶作剧一般的狡黠光芒:“真的一点都不像吗?”

——活脱脱一个学前小鬼。

“反正你早就料到我会从玄关拿走你的手枪,因此根本就没在手枪里装子弹吧。”毛利兰似是被恶心到了一样咋了咋舌头,将黑羽快斗用力扔到一边,“低级趣味。”

黑羽快斗支起身子来愉快地笑了,他将自己的格洛克手枪收了起来,伸手拿过黑色的西服套在身上:“当然的了。我知道你身上是不带枪的。”

“咱俩搭档这么久,我了解你的每个习惯。”

“不然的话,怎么做你的搭档呢。”

“……所以说你才惹人讨厌。”毛利兰皱着眉转过脸来,咬牙回应道,“那么这出闹剧到底是演给谁看的啊?”

“当然是闹钟小姐啦。”嬉皮笑脸的青年立刻干脆地回答。

“……再这么称呼我就真的让你横尸在自己的家里哦。”

黑羽快斗不得不承认他听到了关节碰撞发出的清脆响声,于是先一步问道:“今天又有什么任务还要咱们两个出场?”

“……”在回答黑羽快斗的问题之前,毛利兰面无表情地低头看了看手表,“耗时两分零七秒。——为什么每次来找你传达任务都要耗这么久才能进入正题呢。”

“这说明,兰,你应当好好学习如何管理住自己的情绪,易怒容易变得神经质——”

说着,他微微偏头,夹着风呼啸而过的拳头立刻高速从他的耳边掠过。

“你居然有脸说我?!我假设你的手机有那么一点用处,那么我也就不必大清早晨来找气受了——所以呢,你那模型手机呢?!”

“如你所见——掉到水里坏掉了。”

“你脑子也是个摆设吧。”

“诶~~才不要被黑色的小矮子这么说。”

“混蛋你说谁矮!作为女生,一米六是正常身高吧!”

“啊,抱歉,是女生吗?”

“……我还是撕烂你那张嘴吧。”

两人你来我往地吵着嘴,虽然从语言上来说,满是火药味的一直都是长发女孩,但实际上那个不动声色的青年的话似乎更为气人,而且是内伤。

毛利兰确信自己和黑羽快斗搭档这么多年,将来一定会折寿,一定会。

 

正当两个人就着身高这一原则性问题吵的不可开交时,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可谓是一次恰到好处的救急。毛利兰悻悻地松开黑羽快斗的衣领,一边嘟囔着“又和这个混蛋耽误了五分钟”,一边掏出手机看着接收到的邮件。

“所以,是什么任务?”黑羽快斗低头整理着布满皱褶的衣领,问道。

“打压敌对势力。”兰头也不抬地回应道,手机屏幕的幽幽蓝光映射进她的眼眸,没有丝毫温度,“似乎有些初生牛犊想要与老虎抢吃的。”

“哦——初生牛犊啊……”黑羽快斗饶有兴趣地弯了弯嘴角,继而态度冷淡地哀叹了一声,伸手取下自己漆黑的风衣,“最无聊了。”

“别这么说,”走在前面的毛利兰将手机放回口袋,顺手将报废的门板挪到一边,“说不定呢。”

“诶,Tower历代最年轻的最高干部大人难道有兴致嘛?”黑羽快斗懒懒地拍了拍自己的头发,烦恼着如何让鼻梁上的那一撮头发不要交叉成x形,“嫌最近生活太安逸,连这种小事都不嫌弃了?”

“一,诚然你的话是事实,也别给我扣那么多帽子,这些话从你嘴里说出来格外恶心。二,黑手党最稀缺的就是安逸。”身为干部的18岁少女不满地挑了挑眉,转而扬起嘴角,掩饰不住瞳孔里异样的光芒,“无法预知的事情,反而让人期待呢。”

TBC.

*关于这个脑洞有一些写在前面的:

这个脑洞的起源是前段时间很火的《文豪野犬》。我有一个毛病就是每次入坑都会不由自主地代入新兰然后想象他们在这个世界会是怎样生活所以我现在已经有起码五六个没填的脑洞了。整体的世界观和文野差不多(本文与【书】无关),稍微改造了一下。和文野小说2的剧情大体上类似,但在人物性格、关系、身世上大幅度的改动了。也不知道该向原梗致歉还是致敬了……(如果有文野同好,大概能从人物设定里推测出结果如何…以及非常抱歉!对不起锅我背!!!)

文笔不精以及逻辑有纰漏的地方,我会尽力改正!只是希望能把心里想的更好地表达出来。

最后愿大家看的愉快。【比心

评论(4)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chel_雨茉 | Powered by LOFTER